联合国粮农组织称禽流感还没受到控制

【新唐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于星期四(2月26日)表示,最近在亚洲一些国家爆发的禽流感,发病率虽然已经减缓,但禽流感还没有得到控制。粮农组织强调仍需继续控制工作并加强生物安全防范。

来自20多个亚洲国家的医生、官员们以及卫生、农业方面的专家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紧急地区会议, 商讨禽流感带来的冲击。

在亚洲,受到高病源H5N1病毒影响的国家有柬埔寨、中国、印尼、日本、韩国、老挝、泰国和越南。在巴基斯坦也有低毒性的疫情报告。

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对禽流感传播的担心。春天将至,数百万只候鸟将很快地从它们冬天在亚洲的巢穴, 飞往欧洲和其它地区。人们担心这将可能加速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的传播。

会议中,专家们讨论了对抗和控制禽流感的策略以及恢复该地区受禽流感重创的家禽业的措施。会议还讨论了人类疫苗的发展问题。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预期将在几个月之内对禽流感对人类健康问题的威胁有更深入的理解。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表示,因禽流感或是为防止禽流感而采取的措施已经在亚洲销毁了一亿只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