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警方开始大规模搜捕卡拉季奇

【新唐人】在西方国家要求搜捕战争罪逃犯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的压力下,波斯尼亚塞族警察说他们已在星期六(3月13日)开始了针对这名世界头号通缉犯大规模的搜捕。

一名发言人说,警方已收到有关战争期间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的情报。卡拉季奇是联合国海牙国际战争法庭的通缉犯,据情报称他目前躲在塞尔维亚边境上强硬民族主义地

区的布拉图纳茨(Bratunac)镇。

比耶利纳(Bijeljina)附近警方的一名发言人德拉戈米尔-佩里奇(Dragomir Peric)说:“昨天我们获得了可靠情报,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目前正在布拉图纳茨地区。

为此警方调集了大量警力进行这项搜捕工作。”这将是波斯尼亚塞族当局首次的大规模搜捕卡拉季奇的行动。

佩里奇说大约150名警官参与了行动,他们在边界附近的几个地点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

西方国家的官员们和海牙国际法庭过去经常批评波斯尼亚塞族政府不逮捕那些据信是藏在其领土上的塞族战争罪嫌疑犯。他们明确表示过这项失败将损害波斯尼亚寻求和欧盟及北约建

立更紧密关系的努力。

美国战争罪特使皮埃尔-理查德-普鲁斯伯(Pierre-Richard Prosper)本月警告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说塞族将面临更大的国际压力,除非他们更加努力搜捕卡拉季奇和战争期间塞族的

另一名将军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

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两人都被指控在1992至95年的战争中为针对波斯尼亚穆族犯下种族灭绝罪,迄今为止他们仍被很多塞族民族主义者视为英雄。

不过据称波斯尼亚塞族-内务部长佐兰-德杰里奇(Zoran Djeric)说如果机会成熟,本周警方

将逮捕他们,但目前警方还不知道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的落脚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