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宗教活动仍在严密的监视之下

【新唐人】在1966-76年中国共产党政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期间,中国传统文化遗产遭到史无前例的破坏,西藏的寺庙被拆毁,和尚和尼姑被拘留关押,强制还俗。

文化大革命后,中国政府放松了宗教自由政策,但是,这个自由并不适用于这个喜马拉雅山佛教地区。 当和尚每日下午聚集进行宗教讨论时,他们受到寺院的民主管理委员严密的监视。

少数几名讲英语的和尚谨慎的强调佛教仅仅是该地区另一个丰富的遗产。

色拉寺的民主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朴布-彻仁(Pubu Tsering)说:西藏有它自己的文化,我们必须学会这些。我们应该珍惜和学习这些由我们的祖先传下来的遗产。这是保护我们文化的最佳方式。

位于伦敦的西藏独立活动组织的主任艾利森-雷诺兹(Alison Reynolds)表示,宗教在西藏被严密控制。虽然有时会稍微放松,但是情况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改变,这使得西藏人非常谨慎。

在拉萨的大昭寺,许多香客继续参观达赖喇嘛的座位,这个座位自1959年以来一直空着。45年前,达赖喇嘛在中国政府的压力下在马背上逃出西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