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力拆迁引发十万农民暴动

【新唐人】10月27日,28、29日连续3天,四川汉源正在发生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民众冲击政府事件。因不满政府强制拆迁和官员黑箱作业,四川汉源县数万农民到大渡河瀑布沟电站静坐,阻止大坝截流,与武警冲突中有农民被打死,多人受伤;愤怒的农民和当地学生举行近十万人游行示威,冲击县政府。地方政府紧急调动万名武警包围汉源,再次引发严重警民冲突,据传有多人死亡,数人重伤。为防范事态扩大,当地交通、通讯被切断,网路也被管控。

发生冲突的原因是由官方兴建大坝后,强制农民搬迁及安置问题引起的。汉源县十几万民众被强制搬迁,搬迁后只能分到种玉米的坡地,农民无法维持生活。

数月前汉源县全县民众联名集资上访未果。几天前电站提前截流,10月27日晚间,位于四川省大渡河畔的汉源县五、六万名农民,冲破武警警戒线,到电站大坝上阻止截流。

一名七、八十岁的妇女老人因阻止当局截流,被武警打伤,另一名约三十来岁的男村民则被武警用砖头打死。

愤怒的农民和学生于次日抬着死者尸体上街抗议游行,并有近十万人参与.冲击县政府大楼,捣毁设施泄愤,政府机关被迫停止运作。当局立即调动万名武警镇压抗议民众。据传已有多人死亡,数人重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