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后亚洲引发惧食海鲜后遗症

【新唐人】上周爆发的致命海啸,在印度洋沿岸各国,造成大约15万人的死亡,因而有些亚洲人纷纷避食海鲜,因为有人谣传,该海域的鱼类可能捕食漂浮海面的尸体。

香港卫生当局表示,他们将实施进口海鲜检查制度,并且劝阻鱼商不要从受到海啸侵袭的南亚各国进口海鲜鱼类。

海洋专家表示,他们更担心海鲜鱼类,受到海啸从海底卷起的污染源的感染。

在新加坡,有一则信息正透过手机在流传,据说有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正在从受到海啸侵袭的南亚各国的海鲜鱼类,传染开来,不过被新加坡卫生当局斥为无稽之谈。

新加坡负责监督鲜活产品进(出)口的农业食品与兽医局表示,这则信息是个恶作剧,病毒根本不存在。

然而新加坡海鲜市场的鱼贩却表示,海啸灾难发生后,他们的生意掉了三成,因为有些顾客认为,该海域的鱼类可能捕食漂浮海面的尸体。

受到海啸侵袭的南亚各国情况更严重,印度南部地区哥印拜陀的鱼贩表示,他们损失惨重因为民众都拒绝食用海鲜鱼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