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翡翠-新年晚会特辑(5)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星光翡翠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特辑,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各会场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个星期开始,七大晚会将陆续在全球举行,首先登场的是的1月11日(二)香港新年晚会,这次晚会,我们请了香港首屈一指的钢琴家罗乃新。

罗乃新五岁开始随杜兰夫人(Betty Drown)习琴,多次在香港音乐比赛中赢得首奖。其后以奖学金入读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受教于阿德里.马盖(Adele Marcus)门下。在该校取得硕士学位后,前往巴黎和意大利师从名师学艺。1976年,罗乃新在意大利蒙扎(Manza)赢得里萨拉加略(Rino Scala Galo)国际钢琴比赛首奖,在1978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琴艺精湛之余,也是电台节目主持、戏剧演员和作家,而且还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

罗乃新将在香港新年晚会上演奏流行的古曲《春江花月夜》,又名《夕阳箫鼓》,原属琵琶独奏曲,后来由香港著名作曲家林乐培改编成钢琴变奏曲的形式,但尽量保留古琴和琵琶的演奏效果。

另外,这集的人物专访我们访问到了歌唱家姜敏,姜敏由于音域宽广、音质纯净明亮,十七岁时破例被选为黑龙江歌舞团女高音担任独唱,外形温柔的姜敏,其实个性择善固执,在从事歌唱的路上,可见一斑。

姜敏出身于东北三大江的汇流处,生性纯朴、自然率真,歌唱中流露出对人性善良纯真的向往•姜敏擅长唱抒情小调,其实更钟爱宽广豪迈的风格,姜敏认为,歌唱如果描绘社会现象就必须真实反映,如果抒发情感,就应该真心诚挚,一年多前,她在新唐人制作了艺海漫游节目,试图让创作者与观众产生心灵互动,而艺术与心灵的共鸣源自于人性的境界!姜敏认为、优秀的音乐家,并非极力突出个人性格,而是在凡尘俗世中逐渐洗净,自我升华,音乐中蕴含纯化人心的力量。今年新唐人电视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专题片,邀请姜敏担任主唱,娓娓道出悠悠中华五千文明的沧桑历史。

请跟着我们的镜头拜访幕后的姜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