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情专家赞《九评》指中国将走向民主

【新唐人】大纪元时报的《九评共产党》特刊受到香港各界的欢迎,著名中共问题专家李谷城肯定《九评》讲的都是事实,他认为中共的专制统治已经不行,中国必将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在香港,市民对大纪元时报发行《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的需求仍持续不断,随着《九评》的推出,愈来愈多人认识大纪元。中共问题专家李谷城博士表示,《九评》说的都是事实,他建议再加上评论胡温执政的路向,看来会更全面。

香港珠海书院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谷城博士说:应该评论胡温以来在发展经济的时候,怎么造成上社会不平衡,造成贫富悬殊,造成社会上很多集体上访事件、民工上访事件啊!

李谷城说,目前共产党统治下除了贫富悬殊,贪污腐败也非常严重。共产党反腐败是一个长寿节目,腐败反得越多,越腐败越厉害,从地方到省市到中央。

李谷城曾出版二十多本评论中共的著作,六四期间,在报章上发表多篇批评中共的文章,他其后被列入黑名单,有两、三年不能返回中国大陆。他指香港在97年以后新闻行业出现自我审查和变质,像大纪元这样敢言的报纸已经很少了。

香港珠海书院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谷城博士说:譬如报纸上以前有很多的反共专栏、批评大陆专栏,97以后基本上都给老板拿掉了,那为什么会这样呢?不是说这些写稿人不肯写,也不是老板改变了他们的观点,而是老板他们也要生存,他们要跟大陆做生意,要拿大陆广告。

对于赵紫阳去世至今,中共当局与赵家一直未能谈妥治丧安排,正是显示党内意见分歧。

李谷城博士说:也就是因为在权力进行交替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对赵紫阳比较宽松的处理,如果现在还在江泽民时代啊,赵紫阳去世了,不要说,静静的拿去埋了就是了!

李谷城说,共产党那一套统治方式已经不行了,中国最终都要走上民主化的道路,要加快脚步就必须有内外因素的刺激,除了互联网资讯的流通,香港引进西方的观念和制度都是具有影响力的外因。

新唐人街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