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开幕,中共大抓访民

【新唐人】据目击者说,3月5当天上午,仅在天安门附近就有一千多民众被警察带走。他们大多是来自各地上访的访民,在四处密布的警察、武警、便衣的围剿下,大批的被警察逼进或抓进天安门和前门派出所。

自五日清晨七点钟开始,天安门广场就已经处于全面戒严的状态;广场西边的两会会场-人民大会堂四周也全部戒严;广场东侧路段部分戒严,中国历史博物馆一侧的马路尚可以行走,但大批人士在这里被抓走。天安门广场的戒严维持到上午11点56分才解除。

从长安街到中国历史博物馆一带,男女警察分别牵着警犬来回巡逻,警察、便衣、武警林立。他们对过往背包带兜、衣衫破旧、疑似上访的人士严加搜查,凡确认为上访人士的一律抓走。

一个上午,仅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和长安街一带,就目击到一千多名以上的民众被警察带走;在历史博物馆的地下通道里最少也有几十名人士被抓;在20路车站处,除了个别的乘客外,警察将整车整车的访民逼进派出所。

在前门派出所附近,停着黑龙江、河南、山东、辽宁等地的截访车辆,一对老年夫妇在被抓到前门派出所还没到十分钟,就被一辆辽宁牌照的车辆带走。地方截访配合天安门广场抓人,被抓到派出所的人源源不断的被带走。

因恐人大会议开幕日天安门广场戒严,大约有四百多名访民凌晨六点钟就向天安门出发了,但是一上午都没将他们的踪影,推测可能已经都被抓走。

当天,北京公安还两次出动百人规模的警力,对上访村逐个房间严密搜查,再次抓走了几百名访民。

星期六本该休息的两办破例开门接待,来自各地的截访车辆约有五六百辆,胡同前聚集的截访便衣达五六百人,“守株待兔”似的抓走数目不清的访民。

另外,在天安门广场解除戒严后,大批民众通过了严密的检查涌入了广场,下午1点左右,10人跳进了了金水河,吸引了众多中外记者拍照,现场的警察荒得手忙脚乱。

在2005年的两会期间,迄今为止,最保守的估计在北京被抓的访民约有万名以上。此外,还有众多的访民被监控在当地不能上京,或者在火车、轮船等交通干线上被抓。

新唐人记者 城垒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