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举行首次娱乐博览会

【新唐人】为了挽救香港一蹶不振的电影工业,政府特别举办 影视娱乐博览会推广香港电 影业 ,昨晚开幕礼吸引二百多个来自各地的嘉宾。

这项大型盛事预计将为期两周,包括一系列的影展和颁奖。

该项盛事开幕仪式是在周一晚间举行,由香港政务司长曾荫权(acting Chief Executive Donald Tsang)主持,有超过1000名当地影艺界名人参与。梁朝伟(Tony Leung)、张曼玉(Maggie Cheung)、周润发(Chow Yun Fat)等也受邀前来支持本项盛事。

香港演艺圈曾盛及一时,但因盗版影带泛滥及组织犯罪猖獗,使得演艺圈在过去这10年间沦落为夕阳工业。去年香港仅有64部电影公映,而在1980年代每年有300部电影上映。

香港暨国际巨星周润发表示,香港影艺工业应可自谷底攀升,过度低迷时期。而获选为香港影艺圈亲善大使的影星梁朝伟亦表示,该产业的人们如能薪火相传(can do spirit),应能度过难关。

香港政务司长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对影艺圈的未来仍具信心,并且会营建一个有利的环境,使影艺圈能蓬勃发展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