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关注欧洲卫星公司解约事件

【新唐人】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因受中国政府的压力决定不再与新唐人续约一事﹐已引起各界关注。 继60多位欧洲议员联署签名支持新唐人后﹐四月六日﹐欧洲议会代表团在联合国内 再次表达了他们对此事件的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四月六号﹐出席联合国第六十一届人权委员会会议的欧洲议会代表团﹐在联合国内组织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上﹐他们提出了关于改善人权委员会工作的实质方案。 有记者就新唐人电视台在亚洲地区播放受阻一事提出问题。欧洲议会代表团主席再次表达了他们对此事 的关注。

她说 :“我们欧洲议会对人权问题是很警觉和主动的﹐在中国的公民能否得到真实的消息是我们经常讨论的议题。关于你们所提到的问题﹐我想我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去做。 我们可以把它当作紧急案件处理或者起草一个决议案,”“在欧洲议会里﹐你们一定能找到坚定的支持者。”

欧洲人权分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接着谈到:“我们知道通讯自由是促进人权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支持主席女士所讲的。关于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卫星事件﹐我们有责任谴责那些阻碍传播自由与和平信息的人。”

六十二个欧洲议员已向Eutelsat卫星公司总裁递交敦促他遵守通讯自由的信件。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非政府组织对新唐人在亚洲地区传播受阻表示极大关注。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驻瑞士记者帕里克﹐郑莉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