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出售媒体公司股权

【新唐人】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家族拥有的控股公司芬尼维斯特(Fininvest),正在出售对意大利媒体设备公司(Mediaset)的百分之十七的股权。

贝鲁斯科尼受到来自政治对手的压力,因为他们辩称,政府首长对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具有影响力,贝鲁斯科尼拥有商业电视台,属于利益冲突。但金融分析家表示,贝鲁斯科尼家族仍持有足以控制媒体设备公司的股权。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的家族,正在出售其控股公司芬尼维斯特拥有的意大利商业媒体设备公司的百分之十七股权。

投资家们一直期待反对对贝鲁斯科尼在商业电视上表现严重的利益冲突的指控。身为政府首长,贝鲁斯科尼有权涉及意大利国家网络电视(RAI)。

但这次出售股权,仍使芬尼维斯特公司持有媒体设备公司百分之33.4的股份。分析家说,许多主要的意大利公司,是由持股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股东所掌控。

这次出售会为贝鲁斯科尼的公司带来20多亿欧元。芬尼维斯特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售股使它可以付清所有债务,并有现金作新的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