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青格当选新任天主教教皇 世界各地教徒庆祝

【新唐人】在德国籍的前枢机主教拉青格星期二当选为新任罗马天主教教皇之后,德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纷纷庆祝。世界领导人也对他表示祝贺。

在拉青格当选为德国近千年来首位罗马天主教教皇后,德国各地教堂钟声此起彼落。信徒纷纷涌进慕尼黑的圣母教堂,拉青格1977-1982年期间便是在这里担任大主教。有些教徒喜极而泣。

在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家乡波兰,当地居民和游客们聚集在老城的广场上,许多人用电话传送消息。

在法国,数百人聚集在著名的巴黎圣母院。 许多法国人认为,前枢机主教拉青格是保罗二世生前信赖的人物,将会是他的承传。

美国总统布什在拉青格当选新任教皇后,也向他表示祝贺, 并形容说,新教皇是一个充满智慧和学识的主的伺奉者。

德国总理施罗德称拉青格是约翰保罗二世的杰出继任者,并说他当选教宗是德国的莫大光荣。

法国总统希拉克向新教皇致以了最诚挚的祝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