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军团日90周年纪念活动在土耳其举行

【新唐人】澳新军团日(Anzac)黎明纪念活动星期日在土耳其澳新军团日纪念区北海滩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土耳其的一批群众,星期日在土耳其北海滩为死者默默举行了澳新军团日90周年黎明纪念仪式。这场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伤最惨烈的战役之一。

土耳其的加利波利(Gallipoli)战役,象征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军队,首次在他们刚独立的国旗之下,为英国共同奋战的历史。

在此场战役中,由英国领军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军队,死伤人数超过了一万人,他们死守加利波利半岛八个月后才惨败地放弃该岛。

英国和法国在战争中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损失。而土耳其的死伤人数,几乎是敌军的三倍之多。

每年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都会来到这个爱琴海(Aegean Sea)的小岛中举行拜祭典礼。

星期一(4月25日)黎明时分,大约有两万人齐聚在一起在土耳其举行澳新军团日纪念活动,这将是空前的参加人数。

如今的加利波利岛已呈现出一片田园风光,被种植大麦和橄榄树的农田所覆盖,昔日的血腥历史已经被深深的埋在土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