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建造一座电子垃圾雕像强调全球环保   

【新唐人】英国伦敦建造利用三吨电子垃圾一座雕像,以强调全球的电子废弃物。这座雕像被称为废弃电子和电子设备人(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Man),简称废电人(WEEE Man)。他的牙是由计算机老鼠制成,脊椎是一台旧洗衣机,脖子是由旧吸尘器管子制成。

现在,一个英国普通家庭,至少拥有25件电子器具,意味着这个国家的人民,拥有价值超过150亿的电子物品,并且每年至少丢弃其中的1百万。

这座雕像被称为废电人(WEEE Man)。他身高七米,是以相当一个人一生所用的电子废弃物所制成。艺术家保罗-波诺米尼(Paul Bonomini)希望废电人能作为一个重大的声明。

艺术家保罗-波诺米尼说:“要点是提高人们对回收和再用的意识。”

提供消费者最新的电子产品,已使电子废弃物成为欧洲最迅速成长的垃圾山。其中大部分是运往开发中国家。

在中国,电子回收的工人,更关切的是养家活口,而不是环保,甚至他们自己的健康。

香港中文大学内科专家托马斯-陈(Dr. Thomas Chan)医师说: “主要问题是,他们(劳工)不能正常地呼吸,他们暴露在重金属和燃烧塑料之下,形成剧烈的中毒休克。”

欧盟一项新的方针,很快会要求企业及个人分开处理电子废弃物和其它垃圾,以便处理的过程更加安全。

与此同时,废电人将在伦敦展示至5月底,作为环保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