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国城第一次市长侯选人辩论会

【新唐人】5月2日,美国纽约中国城举办中国城历史上第一次纽约市市长民主党侯选人辩论会。从2001年到现在,纽约市的亚裔增加了百分之四十,而去年总统大选华人投票率增加了20%多。

民主党纽约市市长四位候选人包括纽约市市议会议长米勒(Gifford Miller ),曼哈顿区长费尔兹(C. Virginia Fields),前布朗士区长费勒尔Fernando Ferrer 和国会众议员魏纳(ANTHONY WEINER)。他们就中国城经济复苏,双语教育,新移民权益,廉价房屋,劳工权力,选民投票权,健保以及城市建设八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约300百华裔民众在中华公所的礼堂倾听候选人的演讲。由于辩论会以各自回答问题的方式,全场时间限制在1个半小时。因为是一百年多年来第一次在中国城举行这样的活动,华人民众普遍表示满意。

布鲁林华人协会"这次是这么好的第一次机会我们希望在以后跟他们合作能更加明白他们对我们的理解和需要。"

纽约市议员郭亚伦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理念和提议的交流。"

联城公所主席说:"他们能来齐我就很高兴。"

对比各位候选人对中国城的状况的了解程度。有些人认为纽约市议长米勒和费尔德兹更了解中国城。

一位听众说:"米勒,他讲得好。"

黄女士说:"米勒看得出来我们中国人有肝炎病,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其他人没有做那个研究。"

不过,米勒对于自己的优势不以为然。他说:"我感到很幸运,我有一些过去的做事和成功的记录,作为未来的基础。"

目前离9月份的民主党初选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华人选民联盟有计划在中国城举办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的辩论会。

新唐人记者袁科,天常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