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反新纳粹大游行

【新唐人】欧洲多个国家纷纷举行活动纪念纳粹德国投降60周年,这也拉开了各国二战结束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大幕。5月8日星期天,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新纳粹大游行,回顾二战中德国人民的遭遇,并警告人们不要被亲纳粹分子误导,将视线焦点从大屠杀的罪行转移到别处。

5月8日是二战结束6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德国被称为“解放之日”。 1945年5月8日,纳粹宣布无条件投降,人们从此从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

希特勒的纳粹政府给德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创伤。特别是对犹太人的屠杀、对宗教异议人士的镇压,让人们至今无法忘怀。

60年后的今天,20几个反纳粹组织在首都柏林申请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以阻止新纳粹势力在德国的扩张。游行的队伍散发传单,并打出阻止纳粹的横幅。呼吁人们勿忘历史教训,警惕历史重演。为防止新纳粹分子与民众发生冲突,约有上千名防暴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一位参加活动的女士激动的告诉我们说,她在这里出生、长大。5岁起经历了战争和战后的磨难。希特勒是罪魁祸首。在德国这片土地上不应再有纳粹的声音和容身之地。

新唐人记者阳光德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