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继续商讨预算案争议

【新唐人】欧洲联盟领导人星期五在布鲁塞尔继续举行会谈,试图化解由于预算案所导致的僵局;而这方面问题的核心是英国政府坚决拒绝放弃每年从欧盟得到的退款, 和法国政府不接受改革农业补贴的建议。

欧盟峰会会议于星期五(6月17日)继续进行。与会各国领袖将集中商讨2007到2013年之间的欧盟预算案问题。

欧盟轮任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分别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试图就预算案问题找出解决纠纷问题办法。

不过,据悉牵涉在纠纷之内的国家的立场差别太大,会议很难可以取得突破。

英国方面说,如果欧盟方面不改革农业补贴安排,英国将否决任何有关减少英国所得退款的建议。

而法国方面也已表示,不会接受任何商讨改革农业补贴安排的有关建议。

欧盟方面已经警告说,如果未能就预算问题取得协议,到2007年1月1日,很多欧盟国家将受其害。

在早些时候,与会欧盟领袖已经同意,将原计划规定2006年11月的欧盟宪法最后批准期限至少推迟到2007年中。包括丹麦、爱尔兰、捷克在内的一些成员国已表示将会推迟举行有关欧盟宪法的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