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首次禽流感可能是候鸟迁移所致

【新唐人】俄国首次爆发禽流感,在新西伯利亚有一千多只家禽死亡。俄罗斯顶尖传染病学家表示,可能是来自东南亚的候鸟把病毒带来了。据悉还没有发现人类受到感染,但俄国当局已经采取紧急措施以防万一。

俄罗斯传染病学家欧尼希臣柯(Gennady Onishchenko)星期二(7月26日)表示,上星期宣布的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地区禽流感爆发,是俄罗斯的首次,共计1135只家禽因而死亡。

欧尼希臣柯补充说: “我们最初的评估,这是H5N2病毒。在医学文献上以及我们医疗界, 没有人类感染H5N2病毒的病例。”

世界卫生专家们担心候鸟把病毒从东南亚传到欧洲的情况可能已经成为现实。

欧尼希臣柯说,可能是来自东南亚的候鸟,飞到西伯利亚过夏时带来了流感。这些候鸟以湖边为歇息点,并把流感传染给养殖在湖畔的家禽。

候鸟主要繁殖地–中国青海湖有数千只大雁死于禽流感,东南亚大片地区爆发的禽流感已经造成56人丧生。

俄罗斯已实施了限制进一步爆发疫情的紧急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