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病的患病及死亡人数不断增加

【新唐人】六月份,四川资阳、内江等地发现的怪病,病人症状发展急速,并导致一部分病人迅速死亡。目前感染人数不断上升,据中共卫生部新闻办公室通报,截至七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点,四川累计报告病例117例,死亡24人。

本月21日,四川省卫生厅发布消息说,一种不明原因的疾病在一个月内导致9人死亡

三天后也就是24日,病例上升到58人,死亡人数17人;二天后,截至到7月26日中午12点,患者人数增加一倍,达117人,死亡数字达24人,同时在疫区周边也出现了散发病例。

记者于北京时间26日下午打电话到资阳市:

记者:58人, 你这个数字是从哪儿听来的?

百姓:看报纸,资阳时报

记者:那你第一次看到这个消息是哪一天?

百姓:前二天。

记者:你除了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其他的没有听说过是吧?

百姓:上周听他们说,听外面的人在传说嘛。

记者:传说什么?

百姓:猪肉不能吃。

而官方首次发现这种病例是在一个月前,即6月24日,并初步证明是猪链球菌所致,官方发言人说,所有病例都是接触到病死猪的农民,如果将病死猪挖坑加石灰埋掉或焚烧掉,就不致被感染。但有关专家对这种说法持保留态度,认为猪链球菌病是猪只的常见病,很少传给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传给这么多人,并迅速发病乃至死亡还属罕见。因此,对于病原体的鉴定及传播途径的确定需要做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海伦,寰宇为您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