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逼近,百万撤离,布什前往灾区

【新唐人】丽塔飓风即将在美国南部登陆,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的数以百万计的居民正在紧急撤离沿海地区,而美国总统布什前往灾区,他说“我要看看会发生什么”。预计飓风将于星期六早晨抵达美国南部沿海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丽塔飓风的风力在过去几个小时有所减弱,但仍然是一场非常危险的风暴,正逼近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说:“我们现在面临又一场大风暴。我非常感谢那些正在帮助乡亲们准备的人们”。布什说他将前往德克萨斯视察当地的预防措施,他说:“我要看看会发生什么。”

德克萨斯州正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撤离那个地区,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公路上汽油耗尽的车辆到处可见。

星期五上午,达拉斯郊外一辆大巴起火,24名从城里撤离的老人丧生。当局说,大巴起火后,导致车上的氧气瓶爆炸,更加剧了火势。

与此同时,大水漫过新奥尔良的一条堤坝,为正在从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中恢复过来的城市造成了新的灾情。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宣布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进入紧急状态,使联邦政府拨款资助更加迅速。 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飓风丽塔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