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禽流感案例

【新唐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星期一表示,该国野外候鸟体内已经发现H5禽流感病毒,所幸的是这种病毒并不是在亚洲流传的会传染给人类的H5N1病毒,因此对人体健康并不具威胁性。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星期一证实,加国境内已发现三十余件禽流感案例,但都只限于野外候鸟,并无人类感染病例。

食品检验局八、九月间在加国七个省份对野禽展开监测计划,在魁北克发现二十八个感染病例,缅尼托巴省则有五例。不过,食品检验局官员指出,初步迹象看来,这些病例都属于H5型禽流感病毒,而并非在亚洲造成疫情的能够传染给人类的致命的H5N1病毒。

食品检验局的克拉克(JIM CLARK )博士表示,食品检验局已通报各地鸡禽养殖业,要求加强卫生安全管制和保护措施。

克拉克说,“我们会确保信息的公开和透明性,这样才能避免错误信息和小道消息的流传。”

克拉克表示,其他的检验结果将在本周稍后陆续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