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鲸船队启程进行“科研”捕鲸

【新唐人】日本捕鲸船队星期二启程前往南极水域进行20年来规模最大的捕捞活动,遭到环保组织谴责。

由六艘船只组成的日本捕鲸船队星期二从日本的下关港出发,开始了被日本自己称作为“科研捕鲸”的捕捞活动。

日本捕鲸船队预计在今后几个月在南半球捕杀850头小须鲸和10头长须鲸, 较去年的捕鲸数量扩大了一倍。

大多数环保组织都谴责日本的捕鲸活动,日本捕鲸被指不人道,没有必要,可能会破坏野生动物的脆弱生态。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的官员普雷姆 (RODE PLEYM)说,绿色和平组织强烈反对在南极水域的捕捞活动。 他指出日本的捕鲸不是科研,只不过是经过伪装的商业捕鲸。

批评人士称,日本捕杀的鲸鱼肉都被卖给了餐馆和学校。

自从80年代以来,全球捕鲸势头有所减缓,但是日本说自己的捕鲸行动是"科研性质"。

虽然日本捕鲸受到西方国家广泛关注,但是因为仍有国家支持日本捕鲸。反对捕鲸的团体并没有能够迫使日本减少,或者放弃捕杀鲸鱼的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