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众议员关注有毒物质对学生的危害

【新唐人】有毒物质对在校学生的危害越来越引起美国社会的重视。近日,加州众议员拉斯金在旧金山主持召开了“位于有毒物质附近的学校”听证会。

近日,在旧金山市召开了‘位于有毒物质附近的学校’听证会。以州众议员拉斯金为首的‘环境安全与有毒物质委员会’聆听了四人专家小组以及社区代表的发言。

专家小组成员赛布发先生指出,有毒物质以各种方式存在于学校里或附近,如: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的地下水、污染的土壤、在垃圾掩埋坑上建的学校等。他承认,校区清理污染物还存在几方面的困难:如缺乏对污染物的知识、资金不足、担心引起老师和家长的恐慌等等。

另一位专家小组成员、儿科医生金博士花了将近2年的时间,对阿拉米达县10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大量车辆来往地带附近或下风处,空气中各种污染物水平比其它地区可能高出2倍。在这些地区上学的儿童患气管炎和哮喘的风险升高,发病率为6%到8%。

针对已有的靠近交通要道和闹市的学校,她提议:“可通过改善空气过滤,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可以减轻污染,停在学校附近的没熄火的校车, 这些都会增加空气污染,所以我们建议可采用其他办法来减轻儿童受到的污染。”

新唐人记者胡讯宁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