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亚峰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新唐人】首届东亚峰会12月14日,星期三,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向亚太地区一体化迈出象征性的一步。

东盟10国、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6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了首届峰会。

会议上,各国领导人主要就这一区域的自由贸易、经济合作、一体化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时,与会各国领导人通过并且签署了《吉隆坡宣言》。宣言指出,与会各国认同,东亚峰会可以在本地区一体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宣言中还表示,东亚峰会将定期举行,由东盟主席国主办并担任主席,与东盟年度首脑会议同期举行,峰会的模式将由东盟和东亚峰会其它所有参加国共同审议。

峰会上还通过了关于预防、控制和应对禽流感的宣言。要求参加峰会各国,全面改进防控新发传染病的国家政策,控制和根除各国的禽流感,减少流感大流行的风险,有效遏止所有禽流感的爆发。

东亚峰会16国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半数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