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根据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协会统计,北美11月半导体设备的订货出货比B╱B值是0.92,比10月份的0.95略低,其中订单金额10.9亿美元,和10月相当,但是却比去年同期衰退18%,主要是芯片制造商去年已经大幅扩产,今年再投资的金额因而降低。

2.纽约运输系统20号展开25年来第一次的大罢工,造成七百多万纽约客无法正常上下班,因此通勤族只好冒着寒冷的天气,利用各种工具或是徒步往返于工作场所和住家.而纽约州最高法院裁定运输工会的罢工行动违法,因此判处工会每罢工一天,必须罚款100万美元。

3.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虽然房地产景气低迷,而且油价上涨,但是英国的总体经济仍然呈现稳定的状态,预估明后年英国的经济将出现反弹走强的趋势,2006年经济成长率预估2.25%,2007年预估2.75%。

4.全球最大的游戏软件生产商艺电宣布调降财测,主要是因为微软公司新推出的Xbox游戏机严重缺货,使得游戏软件在假期的业绩不佳,因此公司到明年3月的年度营收及获利,将低于先前预估的10%以上。

5.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指出,巴西石油公司投资五百万巴币委托石油探勘公司,耗时一年在巴西东北部沿海进行探勘,结果发现,这里蕴藏着高品质的轻原油。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将标售这个地区的石油探勘权,得标的公司将取得27年开采和生产石油的权利。

6.全球禽流感药物短缺,许多人纷纷希望能够透过网络购买到药品,不过,中国网络上却出现销售抗禽流感的假药.根据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在过去几星期之内,美国海关已经截获至少五十件从中国寄出的抗禽流感药品的快捷邮件。经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化验,发现这些药品根本没有含任何抗禽流感药剂的成分,目前已经寻求中国政府的协助,着手调查出售假药的不法集团。

7.美国能源部发布,美国在2004年度排放的废气量增长2%,高于历年的平均值,其中二氧化碳一共排放587万吨,约占废气量的80%,最主要是燃烧石油、瓦斯、以及煤炭所产生的,而发电厂和制造业是最主要的废气来源.不过能源部说,2%的废气增长率,远低于2004年美国4.2%的经济成长率,因此仍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