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主审法官欲辞职

【新唐人】消息来源说:“阿明希望退出。但他将监督下次开庭,然后宣布退出的原因。”

在被问到阿明何以希望退出时,他只会说:“这太困难了。”

自此案开庭以来﹐已有两名辩护律师被杀害,凸显萨达姆案审理过程的困难程度。

48岁的阿明在去年11月曾对记者透露,他的家人担心他,而且在朋友的压力下,他

已经请了两名保镳。不过阿明强调:“法官绝不应该害怕,因为他捍卫的是正义及

法律。”这项去年10月19日展开的审讯,已有法官换人的先例。

原则上阿明的退出可能不会造成太大混乱。不过实际上,如果这位脸孔最为外界熟

悉的本案法官的辞职,可能会让想要向世人展现伊拉克有能力公平审讯其前领导人

的美国官员和伊拉克政府尴尬。

由于萨达姆的审讯经电视新闻报导,使出身库德族的阿明举世闻名。

除了阿明以外,审理小组的五位法官中,只有另一人曾在镜头前露脸;而迄今许多

出庭的证人为了避免遭到报复,都是躲在帘幕后经过变音作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