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台湾传统市场直击

【新唐人】虽然台湾有很多超级市场林立,但是因为传统市场新鲜实在,还是有许多主妇喜欢到传统市场采买年货。新竹的新埔镇是离台北车程二个小时的客家小镇,带您一起去现场直击。

过年到!台湾人的习俗上从除夕早上就要开始拜天、祭祖等一连串的活动,所以除夕前是采买黄金期。

“杀鸡鸭拜拜、拜天公”

传统上鸡、鸭、猪等三牲是拜拜一定少不了的!

大大的柑橘要让全家人大吉大利!

客家小镇还有特别的客家菜肴!这个腌肠、是用地瓜粉裹猪肉的食品,滋味据说很好!老板家已经卖了三代了!客家咸猪肉和腊肠,看起来就让人滴口水呢!

过年采买的重头戏就是年糕!甜的红豆糕、咸的萝卜糕,还有讨吉利一路发的发糕!还有各式糖果!据说这是要拜灶神,希望他过年去跟玉皇大帝呈报这家人功过的时候能够嘴巴甜甜,美言几句。

这家小小的年糕店客人川流不息,老板从小跟着父亲一起做年糕,历久不衰。“认真做、用心做”“做什么都要很认真”

“卖完就没有啦!哈哈”

传统生意虽然辛苦,老板笑着说,做习惯就不苦啦!

到台北近郊的乡下直击传统市场,我们发现了薪火相传的刻苦精神!

新唐人 茅志刚 蔡轩玮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