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不佳 西班牙皇马总裁引咎辞职

【新唐人】由于近来战绩不佳,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总裁佩雷斯周一(2月27日)宣布辞职

此前一天,皇马刚刚在西班牙国内联赛中1:2不敌马洛卡队,联赛排名只有第三,比排名第一的老对手巴塞罗那队少了整整10分。在上周的欧洲冠军联赛中,皇马也在主场0:1输给了阿森纳队。

佩雷斯对媒体说,皇马董事会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并立即指派了阿尔瓦雷斯接替他的职位。

佩雷斯说:"俱乐部现在需要变革。我们目前的状态不是太好,虽然也尝试变革了几次,但不太成功,所以我只能选择离开。"

佩雷斯是2000年7月出任皇马总裁的。他在任内花了大笔金钱,引入了好几位世界一流球员,试图将皇马打造为一个享誉全球的品牌。

他引入的球员包括法国中场球星齐达内、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巴西前锋罗纳尔多,以及葡萄牙主力菲戈等。

几年下来,佩雷斯在引入球员方面一共花了约4.15亿欧元,皇马也因巨星云集而被球迷称为"银河舰队",但自从2003年获得西班牙联赛冠军以后,皇马没能获得任何一个主要奖杯。

不过与此同时,巨星效应使皇马在全球市场、尤其是亚洲和远东市场取得了很大成功,同时也给皇马带来了丰厚的财务回报。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统计,皇马最近已经超过曼联,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2004至2005赛季,皇马的收益增长了17%,达2.757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