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持续谴责中共袭击大纪元暴行

【新唐人】香港大纪元时报在2月28日遭中共雇凶暴力破坏后,香港记者协会随即发表声明谴责暴行,重申新闻自由不容遭受暴力袭击。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则谴责中共这种下流的手段,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香港记者协会在大纪元时报遭到暴徒袭击后,随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徒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的破坏新闻设施的暴行,重申新闻自由不容遭受暴力袭击。记协副主席谭志强强调,纵容暴力行为,只会削弱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谭志强:很明显的是对香港的新闻自由的一个公然的攻击嘛!如果警方不能在这方面做出应有的措施的话,很可能造成一些我们新闻工作者一种寒蝉效应,对于看到不公平的事情都不敢报导。

谭志强透露,事件除了受到本地媒体的关注外,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国际记者联会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政权对大纪元的粗暴行为,他相信陆续会有其他国际性的传媒专业组织发表声明,因为这种暴行是不容于文明社会的。

以揭露中共黑幕著名的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谴责中共这种下流的手段,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现在(大纪元)影响力越来越大,活动力也是越来越大,而且成为海外代替中国民运这样的一股大的势力。

金钟并指出,大纪元广传九评和推动退党潮,对解体中共起到很大的作用,它因而害怕而引发疯狂行为,但是这种暴行决不会得到香港市民的认可的。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