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向伊朗让步 美方则释出强硬立场

【新唐人】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伊朗首先必须全面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双方才有可能就在俄罗斯境内建立浓缩铀合作项目达成协议。国副总统切尼也表示说,美国决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星期二(3月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没有提出任何允许伊朗在国内进行铀浓缩的妥协建议。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同伊朗的会谈主要是说服德黑兰接受莫斯科现在的建议,也就是在俄罗斯领土上为伊朗浓缩铀。他是在华盛顿同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后做出这一表态的。

美国国务卿赖斯则重申了美国的立场,即:在伊朗领土上的任何铀浓缩活动都是不可接受的。

稍早,美国副总统切尼也警告说,如果伊朗在核计划问题上继续不顾国际压力,国际社会将对其采取有效措施 切尼对美国以色列公共事业委员会(AIPAC)的谈话表示:美国有很多方法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他说:美国支持伊朗人民的民主热望。目前的伊朗总统曾经公然宣称要扫平以色列,在地球上消除美国。我们与其它国家一道向伊朗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我们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正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一个月前,由于伊朗没有提供其核活动的细节,国际原子能机构投票表决,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