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邀学生面谈 欲平息抗议

【新唐人】总理德维勒潘准备星期六(25日)与学生会面,讨论引起重大争议和严重抗议的新劳工法。

不过,学生方面对德维勒潘的邀请态度冷淡。如果会谈不成功,国社会将面临进一步的动荡,也向下星期的全国大罢工迈近了一步。

在与学生领袖会面之前﹐德维勒潘星期五与工会领袖举行了会谈。在经过了90分钟的谈判之后,工会领袖们表示,他们没能说服德维勒潘撤回具有争议的劳工法。

法国重要资方协会Medef主席帕里索特警告,抗议和所引发的暴力事件可能使经济受创,也正危及法国的形象、声誉和社会结构的强度。

敦促德维勒潘与工会恢复对话的总统希拉克透露,德维勒潘已准备考虑抗议者的观点。同时他也谴责青年在巴黎和一些大城引起的骚乱。早些时候,希拉克曾强硬地表示,他不会在一个民主制度下接受最后通牒。

对这部劳工法的反对声浪导致法国全国举行抗议活动,并引发了暴力活动。工会号召在周二举行全国大罢工。

这部劳工法准许雇主在两年试用期内的任何时候解除与26岁以下员工所签订的劳务和约,而雇主无需做出任何解释或事先发出警告。

政府强调这部法将会鼓励雇主聘用年青人。但是,学生担心这会使法国的就业市场变得更不稳定。目前,该国18岁到25岁的年轻人当中已经有20%未能就业。

外界相信﹐德维勒潘总理在极力推动这部劳工法方面越来越受到孤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