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院罢免总统未过宪法门槛

【新唐人】台湾立法院27日进行罢免总统记名表决,表决结果,未过三分之二宪法门槛,立法院长王金平随后宣布罢免案不成立。台湾总统陈水扁即刻发表声明表示:愿为个人作为,引起社会风波,再度表达歉意。而随着罢免案的落幕,台湾股市27日收盘行情小涨48.71 点,反映台湾社会内部期待回归稳定。 27日上午,国亲立委全数动员,同意罢免总统案;民进党则全体缺席,以表达“反罢免、停止政争”的立场;至于台联立委,选择进场,但投下无效票。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宣读罢免案结果:“同意罢免案一百一十九席,不同意罢免案零票,无效票十四票,决议罢免总统案未获得全体立法委员三分之二之同意,罢免总统案不成立。” 针对罢免案未过关,国民党立委表示:虽不意外,但仍旧失望,将持续揭弊,连署民意。 议场内进行罢免投票,议场外,为维持秩序,超过三千警力部属,刷新台湾纪录。烈日下,蓝绿阵营各自表达罢免立场。 

台湾民众 顾先生:“宪法规定人民有选举也有罢免权,这是宪法赋予每一个国民的权力。”

 国民党籍立委 雷倩:“我想新唐人的观众都特别知道你们对民主的坚持,跟台湾是一样的,台湾在这次罢免即便是挫败,没有办法出立法院,人民也开始了解说,我们可以选总统,我们当然也可以罢免总统。” 

泛绿政治人物呼吁台湾朝野回归中道,尽速通过重大民生法案。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 苏进强:“我们觉的台湾的民主不是任何一个政党所可以垄断的,操弄族群也不应该是任何政党所应为的。”

 民进党主席 游锡_:“国亲罢免案没有成功,我们希望这个是政争的结束。” 台湾总统陈水扁立即发表新闻稿表示:个人进退不重要,一切以尊重宪政体制为最高原则。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亦于表决后召开记者会指出:希望陈水扁知所进退,同时国民党不排除提出倒阁案。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其实这不是输赢问题,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这也是清廉跟贪腐的选择,对跟错的选择,我们认为我们站在对的一边。” 针对罢免总统案,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台湾人民27日用民主的方式,在宪政史上写下关键的一页。 新唐人电视 王佩华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