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印度学生被杀 留学生要求正义

【新唐人】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名印度裔27岁的医学院毕业班学生辛格(Nitesh Kumar Singh)星期天晚上在旅店外被刺,送入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获讯后,外国留学生们前往市公诉人办公室外呼喊要求正义。

印度圣彼得堡总领事乔丹娜(Jordana Pavel)说辛格身上有七处刺伤。她无法推测袭击的原因。外国留学生们站在圣彼得堡市公诉人办公室外手举着辛格的照片,呼喊着口号:“我们要求正义”。公诉人代理安德烈(Andrei Lavrynko)称保证会调查这个案件并多方面查证。

近来俄罗斯极右翼武装份子对深肤色人种发动了一系列种族袭击,外国学生表示此类案件在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特别有所上升。

星期天的辛格遇袭发生在俄国民族主义者在圣彼得堡市中心举行“反非法移民”集会之后。一年前,一个刚果学生被殴后死于伤势过重。2004年2月,圣彼得堡街头曾发生匪帮袭击一名九岁的塔吉克斯坦女孩和她家人的事件,女孩死于多处刺

伤。上个月,莫斯科多民族市场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据公诉人说是种族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