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发人大竞选材料 河南独立候选人失踪

【新唐人】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蔡爱民九月底准备竞选河南郑州市中原区的人大代表,星期一,蔡爱民在社区散发竞选纲领,当天中午被国保带走,蔡爱明的友人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到目前为止都无法联系到蔡爱明本人。

与蔡爱民一同参选郑州市中原区人大代表的卢褔建表示,他与蔡爱民星期一上午到社区散发竞选宣传材料,中午11点左右,突然来了两名当地国保把蔡爱民带走,据了解,蔡爱民人在中原区公安分局。

卢褔建:‘下午两点多吧!给我打个电话,说竞选提纲不要发完,给我剩五百张,等到选举的时候,在会场上还要发。我说你现在还不回来,他说分局不让我回来,最后又打电话,他的电话无法接通。’

蔡爱民随身携带的小灵通到星期二晚上还是无法接通:‘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记者去电中原区公安分局总机,询问蔡爱民是否被关押在里面,对方回答不知道。

而中原区国保大队则否认拘捕蔡爱民。

国保大队:‘没有啊!没有这事!’

记者:‘您知道我要到哪个单位去问比较好?’

国保大队:‘你就问这个单位就对了!’

日前因为参选人大代表而被武汉国保用砖头殴打的中国泛蓝成员孙不二表示,共产党不断使用非法手段打压独立参选的候选人,是因为中共害怕民间凝聚的民主力量。孙不二说,参加竞选已经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利用这个时机认清中共的假民主,揭露共产体制的弊端,让民众一同抛弃中共。

孙不二:‘主要就是讲真相,把真相讲出来,就是共产党这个社会主义是非常糟糕的,就是像海外的朋友所说的,你唾弃党文化,让大家都不认可它,那才有用,知道它那都是假一套,不仅仅是知道,还要抛弃它,事实上证明你是无可救要的!’

中国今年和明年将陆续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200万席次中,有500多名非官方指定的独立候选人,中国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指出,目前在深圳、湖北、四川、河南、山东等地的独立候选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