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就分享乘客资料达成新协议

【新唐人】10月6日,欧盟和美国就分享飞机乘客资料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双方同意制定一种新的机制,允许美国法律部门分享来自欧洲的乘客的资料。

欧盟表示,数据主要会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门和联邦调查局使用,但没有排除中央情报局。

欧盟司法事务专员弗拉迪尼(Franco Frattini)说,新的协议可以使美国法律部门更容易拿到资料,但美国方面需要提出申请,避免了象以前那样美国自动进入欧洲航班电子数据库提取数据。新的系统在年底前会就绪。

自从9/11袭击后,美国法律要求航空公司提交乘客资料,以便及时发现潜在的恐怖分子,欧洲航班必须提供34类数据才能在美国机场降落,其中包括乘客的地址、电话、信用卡细节等。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福尔(Jonathan Faull)说,美国法律和欧盟法律一样是值得信赖的,美国方面表示了这些信息将如何使用和会被保存多长时间。

他说:“我们可以确信美国获取这些数据的部门会提供令人满意的数据保护系统,虽然和我们的不一样,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但有同样的价值。”

欧美官员经过9个小时的视像会议后才达成这个协议,欧盟官员说,这是一个重要成果。

这项新协议将在2007年7月到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