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革命军袭击警署造成十七人死亡

【新唐人】哥伦比亚革命军(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 FARC)星 期三(11月1日)攻击了科尔多瓦省的一所警局,造成十六名警员和一名民众死亡。这次的攻击是今年几起比较严重的爆炸攻击事件之一。

哥国政府当局表示,大约有一百名叛军使用一种哥伦比亚革命军最喜欢使用的迫击炮,攻击科尔多瓦省的铁拉登特罗(Tierradentro)镇,事发地点距离首都波哥大约380公里。

政府派遣了直升机和飞机前往铁拉登特罗,支援被派到当地控制局势的军队。

哥伦比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哥伦比亚革命军攻击了当地的居民和一个警察局,这次的恐怖袭击造成了一名民众和十六名警员死亡。”

当地的警察和民众表示,叛军的袭击损坏并烧毁了在警局附近的住家。

这次攻击事件是自从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与叛军进行谈判之后的最近一次攻击,双方的谈判内容主要针对释放遭到叛军绑架的人质,其中包括释放四年前在当地工作而被绑架的三名美国工程人员。

被华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哥伦比亚革命军是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反政府武装,这一组织宣称为社会主义革命而战,通过毒品交易和绑架人质获取资金。由于叛军与哥伦比亚政府军的武装冲突,每年都造成成千上万的人死亡或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