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县严重水污染

【新唐人】河北献县境内五条主要河流沿岸,因受到上游工厂严重污染,癌症患者激增,养殖业凋零,农作物减产,村民多次上访,都没结果。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献县小流屯村村民告诉记者村里这些年得癌症的很多,十几二十几岁都有。献县防疫部门的一份调查显示,受污染的村庄得病率远远高于其它未受污染的村庄。

村民:污染的水臭气冲天,薰的人都得病了,平常老是有得癌症死去的。

记者:为什么这么严重?

村民:就是因为上游有化工厂。

记者:有没有跟上级报告?

村民:多次上访没人管,到乡里,到县里也反应过的,都没人管,唉呀!共产党当官的哪有好东西现在。

献县曾是农业大县,由于河水污染,农作物只能用井水灌溉,产量大不如以前。鱼类、牲畜家禽,生病死亡的很多,现在已经没人养了。

记者:养的动物有没有影响?

村民:没有钱养鸡鸭了。

记者:为什么呢?

村民:一个是污染,再个呢不划算老死。

记者:农作物怎么办?

村民:农作物靠深井。

献县环保局曾对滏阳河沿岸25个村庄的浅层地下水井进行了调查,监测显示,地下水各项指数严重超标。

河北献县环保局副局长:这是跨市跨地区的污染,我们环保局是属地管理管不了这件事。

根据当时监测表明,全县地下水污染已经危害到119个村,126538人。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