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罗亚尔会晤以色列总理

【新唐人】星期一(12月4日),法国总统选举的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Segolene Royal)星期一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面,并与奥尔默特交换了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势的想法。

罗亚尔在与奥尔默特会面后告诉记者:“我们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势)交换了意见,我认为我们的交谈很有意义和有结果。”

在此次的2天访问行程之前,罗亚尔前往耶路撒冷的大屠杀受难者纪念馆(Yad Vashem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并在纪念馆置放花圈,纪念那些在大屠杀中丧生的死难者。

罗亚尔星期天(12月3日)在加沙地区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会面,并阐述她对巴勒斯坦未来建国的想法。

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双边领袖在上星期宣布停火以来,各国外交人员在这几天以来纷纷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试图促成以巴恢复和谈。

罗亚尔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领袖为两国重返和平会谈铺平道路给予赞扬。罗亚尔是法国社会党正式提名作为参加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社会党候选人。

几个星期以前,哈玛斯同阿巴斯所属的法塔党一起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在哈玛斯拒绝答应西方社会的一些要求后,终告失败收场。西方社会要求哈玛斯组建的联合政府必须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及过去以色列同巴勒斯坦签订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