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琴大师陈瑞斌客家琴缘记者会

【新唐人】由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指导推动的音乐会客家琴缘,将于12月21日晚间七时卅分在高雄市音乐馆演奏厅隆重豋场,以下是来自记者会的报导

本场音乐会特别邀请到国际知名钢琴大师陈瑞斌先生,以钢琴独奏会的方式进行,将演奏享誉国际客籍作曲家江文也先生的作品【万华集,作品22号】及陈瑞斌亲自改编卢亮辉先生创作的【爱河畅想曲】作为音乐会的主轴。

陈瑞斌先生:让我弹奏曲子是让我回想到,我出国前小时候我二三十年前,那时候对客家文化客家朋友的印象。弹这些作曲是能够让我去回忆去回想,我想用这样的心情会在演奏会上表现。

陈瑞斌先生将【爱河畅想曲】改编成为钢琴独奏曲,并在台湾高雄全球首演,在没有国乐团交响化的支撑下,钢琴独奏必须展现高难度的技巧,才能维持乐曲强烈与丰富的音乐结构,这对演奏家来说将是极大的挑战,以精纯的演奏技巧,将能带给现场观众震撼与感动。

新唐人记者郭云开 杨再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