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驱使 新疆珍贵硅化木遭盗挖

【新唐人】本台记者6号采访新疆奇台县的硅化木被盗挖的情形,硅化木是侏罗纪时代大自然留给人类的瑰宝。由于暴利的驱使,大量硅化木被疯狂盗挖倒卖以致濒临灭失,请看以下报导

中国林业局4号公布了2006年全国发生林政案件40万起,分析结果表明,2006年全国林政案件比2005年增加1.63万起,上升4.3%。显示滥伐盗垦的情形日益严重。

记者:“硅化木被盗挖盗垦的严重对不对?”

当地居民:“嗯

记者:“有没有办法禁止生意人盗垦盗挖呢?”

当地居民:“嘿嘿!你能管的了吗?唉啊!”

记者:“政府怎么管不了呢?”

当地居民:“在公开市场大量卖这个东西,当地政府也知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不管,官官相连。”

当地居民无奈的表示为了利益,官商勾结,大陆没有法律可言。

当地居民:“现在哪有法令,现在是权大官大,没有法你知道吗?什么法律?没有法律。”

记者:“哦!有钱跟有权这就是法律喔?”

当地居民:“对,这就是法律,就是我们现在的现状,现在这世道,这社会就是这样很糟糕。”

硅化木,是古树木沉积成为化石,它是研究古地质地理、古植物的实质材料,是不可再生的大自然奇观。它千奇百怪的形态和纹路变化,极具观赏和收藏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