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货轮搁浅威胁波罗的海生态

【新唐人】一艘驶往印度的塞浦路斯(CYPRUS)货轮,在拉脱维亚文次皮尔斯港外搁浅,致使燃油外泄,恐将造成波罗的海生态浩劫。有关方面星期三试图在海面风浪转弱时,抽油抢救, 以减少危害。

一艘名叫“金黄色天空”的货轮星期一晚间在遭遇暴风雨袭击之后,在拉脱维亚最大的港口文次皮尔斯(Ventspils)附近搁浅,船舱中的燃油不断冒出,并朝向五十公里外的俄比河口蔓延。

拉脱维亚空军资深直升机飞行员史奈克(Imants Snitke)说,这艘装载有两万五千公吨矿物性肥料的货轮,正从引擎室里漏出燃油。“现在的情况是,海水已经冲到了引擎室,同时把燃油带入海中。”

船上有十六名菲律宾籍船员已被直升机救走。另有八名船员留在船上,尽量控制使船体不至于下沉。

拉脱维亚官员和船东代表已讨论了解救方案。 如果海浪趋于平静的话,他们将尝试先从船舱抽出燃油。 不过危险依然存在,船体随时有可能断成两截。这种情况若要发生,那将是波罗的海生态的巨大浩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