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宣布参选香港特首 自称最有条件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星期四宣布角逐连任,自称最有条件当下一届特首。他强调施政以民意为基础,但是对于普选时间表,却没有明确的说法。

 

星期四,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正式宣布参加第三届行政长官选举,并发表了竞选宣言。

 

他并承诺一旦当选将会减税,加强食物安全保障,并保障本地孕妇有充足先进的医疗服务。

 

但除了谈到被北京认可的政制方案在立法会受挫外,他没有提出港人关心的普选时间表。

 

曾荫权表示会就普选路线图及时间表,在年中推出政制发展绿皮书,咨询公众,年底再向北京反映。

 

在发布会举行期间,社会民主连线一批成员在会场外示威抗议。

 

社会民主连线成员:小圈子选举,猪狗不如。钦点特首,遗臭万年。竞选连任可耻,还我管治权力,一人一票选特首。

 

但是,身为特首选委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却被阻止进入会场。另一方面,成功进入会场的社民连成员黄毓民与劳永乐则高喊口号要求普选,打断了曾荫权的讲话。曾荫权没回答他们的问题,而两人则被驱赶离场。黄毓民大表不满。

 

社民连成员黄毓民:曾荫权作为共产党钦点出来的特首,完全是依计划行事的。你要多做5年,做完5年就是2017年,你是否要给一个事件表给香港人,问这个问题是不是很合理!你要告诉我是什么时候,你可以说是2017年,是不是?

 

曾荫权将于星期五会见800名选委,回答有关他参选的问题。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