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期限来临 伊朗称愿谈判但不停止浓缩铀

【新唐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希望就伊朗的核项目进行谈判,但是不接受先决条件。同时声称伊朗不会停止浓缩铀,除非其他国家也这样做。对此,白宫方面称伊朗提出的条件不成立。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周二(2月20日)在伊朗北部的一次集会中发表讲话说,他愿意谈判,但是拒绝安理会要求冻结浓缩铀专案的要求。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表示,西方国家如果希望伊朗停止浓缩铀,他们也要停止他们自己的浓缩铀专案。

伊朗总统讲话是在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否则面临制裁设定的最后期限到来前一天作出的。

伊朗的主要核谈判官员阿里•拉里贾尼在维也纳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了会谈。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对伊朗方面提出的是一个不成立的条件,国际社会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伊朗应该停止其最终目标为拥有核武器的核子项目。

此前有报道说,美国制定了空袭伊朗的应急计划。但斯诺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说服德黑兰停止浓缩铀项目。

斯诺表示美国正在等待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三的报告,该报告将向联合国安理会说明伊朗是否满足了联合国的要求,即在2月21日前停止浓缩铀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