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演出再获成功 华人倍感自豪

【新唐人】3月30日晚,神韵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二场演出再获成功,演出结束后,观众致以长时间掌声,演员不得不三次鞠躬谢幕。观看演出的大部分是西方人士,华人观众表示,这台晚会让他们恢复了对中华文化的信心,并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3月30日晚,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悉尼帝苑剧场提前一个小时便迎来各族裔观众。首场演出的成功让更多的人慕名而来,拥有两千个座位的剧场再次爆满。虽然艺术无国界,但华人与西人观众的观感还是有所区别。

悉尼同颂合唱团指挥刘洪波看完演出后表示:“现在我最深的感受是我作一个中国人无比骄傲。我这人以前是非常崇洋媚外的,不愿意听中国的乐器,不愿看中国的书。但我现在感觉到我为什么这么骄傲呢,中国的文化如此灿烂,如此辉煌,如此丰富多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越来越骄傲,尽管我生活在澳大利亚。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的。”

悉尼诗人达比(Michael Darby)特意以中文表达了他的感受。

麦克.达比(Michael Darby):“这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我的希望是全世界可以看他们的跳舞,听他们唱歌。”

前北大教师、悉尼在读博士李刚:“我觉得节目,作为一个外行看,质量非常高,感觉很美,而且是一种纯净的美,舞姿很端庄,很高贵,没有现在市俗中攘攘红尘当中的那种气息,有一点超凡脱俗的感觉。

悉尼越南电台负责人宝康:“我感到(表演)很和平,很慈悲,很美好,我喜欢它……没有共产主义(的东西),我们希望有一天世界没有共产主义,和平会降落在每个人,特别是中国人身上。”

西人观众:“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中国文化之旅,它简直是太奇妙了,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西人观众:“我很高兴有很多人来看这场演出,它什么都好。”

西人观众:“我真的喜欢它,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它的艺术的部分简直是太好了。对我来说是一次美好的经历。”

3月31日,神韵艺术团将上演在悉尼的最后两场演出,之后他们将奔赴新西兰、台湾和韩国继续进行全球巡演。

新唐人记者曾铮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