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重视朝鲜协议实施

【新唐人】美国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希尔与韩国外长在星期三(4月11日)表示,2月13日协议的确实实施执行,比要求朝鲜在4月14日前关闭反应炉更重要。

根据星期三(4/11)NBC新闻报导,北朝鲜已被告知,即将收到它的在澳门银行被冻结的资产,北朝鲜也表示将关闭主要的反应炉,但是很可能无法在星期六(4月14日)规定期限前完成作业。

NBC新闻报导时引用目前在平壤访问的,新墨西哥州长比尔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带领的美国代表团成员的话,表示在与北朝鲜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金桂冠(Kim Kye-gwan)的餐叙时,得到这项保证。

代表团成员也透露,金桂冠表示,将允许在2002年被驱逐出境的联合国的核检查员在一个月内返回。

根据2月13日签署的国际协定,作为结束核武计划的第一步,北朝鲜必须在本星期六(4月14日),即协定之后60天内,关闭其制造核武级钚的反应炉。

希尔预订星期四和星期五访问北京与中国讨论核的议题,之后再于星期六返回美国。美国国务院表示,本周末六方会议的各国成员,可以磋商4月14日的期限是否被执行,但是没有开会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