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闻简讯

【新唐人】加国两省禁烟新举措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推出一项新的立法,防止青少年被香烟诱惑,那就是让所有商家把要出售的香烟藏在帘子后面,省官员说这是为了防止青少年吸烟,降低社会的吸烟率,青少年吸烟不属于自由权利的范畴省政府要坚持这一原则,另外 新斯科斯 省则立法禁止青少年拥有香烟。

加拿大新斯科省高薪吸引医疗业人士

最近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医疗业人士纷纷到萨斯喀彻温省工作,因为该省的健康部提出一个吸引医护人员的新举措,他们为愿意前往该省工作的人提供1万5千到2万5千加元的奖金,健康部说6个月来已经雇佣了180人,127人来自外省,40%来自阿尔伯塔省。

加拿大破获高科技银行盗窃案

加拿大最近破获一起利用高科技的国际银行盗窃案,3年前一家bibc银行开业前自动提款机被毁,50万加元失踪,窃贼是由7个成员组成的一个团伙,所使用的高科技连警察都闻所未闻,在赃物中还发现了19世纪著名的奥地利皇后西西公主的珠宝-西西之星,这个挂件1998年在维也纳展出时大白天神秘失踪。这件珠宝将被返还奥地利。

专家谈两万美华裔移民身陷拘留所

移民专家组织出席由新美国媒体(New America Media)组织的电话会议,讨论移民改革议案“广泛移民案”在法律正当程序上(Due Process)的缺陷。他们担心,在新法案通过后,那些被拒绝合法化的非法移民将面临非常残酷的选择。目前由于移民问题被拘留的华裔大约有两万人。他们在等待移民法庭的判决。

美国肯尼迪太空中心的五百多名工人可能罢工

在肯尼迪太空中心工作的570多名太空梭维修工人,由于劳资双方在续约条件上谈不拢,工会投票通过罢工,工人最快可能在六月九号开始拒绝上工;而亚特兰提斯号预定在六月八号发射,目前不确定罢工会不会影响太空梭一个星期后的升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