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日全面回收大陆制含二甘醇牙膏

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一间化妆品公司代理销售的旅馆用大陆制牙膏,被检查出含有害物质“二甘醇”。爱知县消费者保护组织虽表示,这批牙膏的二甘醇含量极低,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立即性影响,但主管机关仍开始全面回收。

2. 台湾地区自今日起禁止贩售鲸鲨

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今天公告,今天开始禁止贩售俗称“豆腐鲨”的鲸鲨。渔民除不得再捕捞外,已捕得的鲸鲨必须在3个月内售完。台湾地区今年只准许全国渔民捕捞30尾鲸鲨,由于在3个月内已达配额,今年渔民与餐厅业者自即日起将禁止贩售鲸鲨(肉)。

3. 台湾首创“备长炭”米收成 口感更香Q

台湾台东县关山农会与知名三井日本料理店合作,利用“备长炭”滤净水质与滋养土壤的新技术,成功栽培品质口感俱佳的“备长炭”米。关山农会表示:业者看好台东县关山镇优质的稻米生产环境,特别在当地开发了5公顷“备长炭”米的试作面积,初期成果令人满意。

4. 纾解乘客压力 香港地铁改播轻音乐

香港地铁最近决定要在五十三个地铁站里改播轻音乐,以纾缓旅客的压力。原本和台北捷运一样播放“语音提醒语”的香港地铁。因每天平均要载运两百五十万人次的乘客,尤其上下班尖峰时间,许多人要赶上班上课。为纾缓旅客压力,香港地铁决定改播轻音乐。

5. 尔必达与台湾力晶合资DRAM厂将启用

日本尔必达记忆体及台湾力晶计划在明年夏天以前,让在台湾的第二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工厂开始投产。尽管晶片时价暴跌,两家合作伙伴厂商仍致力追求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