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捧假英雄八一被揭穿

【新唐人】近半年来被中共军报、军刊和党报高调宣传,胸前挂满41面奖章的“战斗英雄”池炳文,在八一期间中共宣传建军80周年之际被踢爆是“造假英雄”,网友更将此事喻为2007年度中国最大骗局。

这名胸前挂满奖章、最近常出席各军事庆祝大会、现年70多岁的池炳文,被中共媒体宣传为“共和国第一代战斗英雄”,并称是毛泽东儿子毛岸英的战友,在韩战时立过特等功。

据香港媒体报导,今年3月,池炳文的“英雄事业”到达高峰,登上了《解放军画报》的封面。不过也因此招来眼尖的网友质疑,网友们仔细比对池炳文报导里提及的经历,发现军方各类名录的特级英雄名单内,没有池炳文。

那么,池炳文对这件事情有作出任何回应吗?

池炳文本人在8月1号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坦诚,自己只是一个喜欢收集奖章的老兵,胸前41枚奖章里,多数是别人赠送或者交换来的。池炳文还说,不知道媒体为什么如此宣传。

最近中国连续出现几件造假事件﹐引起海外媒体关注,北京“假包子”、“假新闻”余波未平,现在官方军报又增添个“假英雄”,八月一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还在报道池炳文的和他的四十多枚勋章。外界对此有什么反应呢?

有不少网友揶揄,中国造假技术令全世界望尘莫及,瞠乎其后。

深圳民主人士、军事爱好者张进军则表示,不管是不是刻意造假,作为媒体,特别是严肃的军方媒体,是严重失职的行为。

张进军:‘你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媒体,当然我们知道共产党的报纸都是经常说假话、骗人的。好在现在是一个大众的传媒时代,有网路在,好多的东西它就捂不住了。’

而知名时事评论家伍凡认为,中共官方塑造“假英雄”是想借着建军80周年,抬高解放军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伍凡:‘解放军已经3、40年都不打仗了,没有什么英雄出来,只好去找50年,60年以前的东西出来,把没有军功的人登出来也是丢解放军报的脸,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弄虚作假简直似乎大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