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亲共政党主席马力病逝

【新唐人】亲共香港最大政党民建联主席马力,因结肠癌医治无效,星期三下午二时在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病逝,终年55岁。马力今年5月中向传媒发表“六四没有屠城”言论引起民间强烈不满后,再也没有公开露面。

马力祖籍福建,1952年在广州出生,现任中共人大代表和香港立法会议员,据称与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关系密切。他一生为中共效力,最令人难忘的举动是今年5月16日与传媒茶叙时,发表“六四没有屠城”言论,宣称坦克车不能将人压成肉饼,随即引起强烈反响,支联会等多个民间团体纷纷要求马力公开道歉。之后他返回广州治病,直到逝世都没有亲身公开露面。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马力在香港亲共阵营中一向表现低调和温和,他发表这番言论,不排除背后有人施压。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当他讲这番话的时候如果想清楚,他应该预料有这样的批评,除非这些话不是他真心想讲,而是有人叫他讲,这一点我就不知道了。

按照选举条例,立法会议席空缺若非出现在该议员任期结束前4个月内,便须补选。何俊仁表示会与泛民主派其它政党协商后,再决定是否派人参选。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