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消保会:中国层积材甲醛超标可能危害身体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基金会9日公布了一项调查, 抽验访间的建材行,发现以中国大陆为进口来源的层积材,13件中就有2件,其中接合剂的甲醛挥发量过高。 消保官说民众在采买时,除了应注意是否有合格标制,木材最好也要放在通风处,避免甲醛对身体的危害。

消保官说,这次总共抽验了13件层积材,其中就有2件被查出,用来黏接层层木板的接合剂,所释出的甲醛量,超过了标准。

消保官表示,一般实木的脚材,不必使用接合剂,没有甲醛释出的问题。而大都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层基材,是二度使用的产品,如果生产者没有将木板间的缝隙密合,有致癌危险的甲醛就会挥发到空气中。

消保官提醒民众在采买时应该注意,木材是否有合格标志,层基材的缝隙是否密合。除此,消费者买回家后也可以自行加工。

消费者保护官 庄惠媛:“把层基材放到室外,让它先通风,把甲醛慢慢释出,再搬到室内去使用,还有消费者也可以在层基材上面作一个贴面,跟涂装的二次加工。”

消保官表示,已经促请主管机关严加把关,据商品检验法,若查出不合标准的厂商,最高可以罚处台币100万的罚锾。

希望消费者在为自己的新家布置时,也能让健康获得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